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福建要闻

原原本本学原著

2023-04-13 08:23
| | | |

□王志贤

  思想就是力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是重要要求。面对纷繁复杂的风险挑战和重大任务,尤其需要党员干部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悟,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学思想,必须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原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蕴藏着深厚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我们要通过原原本本学,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从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原原本本学,需要科学规划。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在研读原著上作出科学规划、周密部署,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按时序学好指定书目。广大党员干部也要做好个人研读原著的规划,逐篇研读、反复领会,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学习成效取决于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认真研读还是一目十行、聚精会神还是心浮气躁,效果绝然不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