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福建要闻

泉州“亲清家园”平台获中国廉洁创新奖

2022-10-03 08:45
| | | |

  9月27日,第三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泉州市纪委监委、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申报的“数字赋能‘治未病’:‘亲清家园’智慧监督服务平台探索与实践”榜上有名,是我省唯一获奖项目。

  中国廉洁创新奖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纪检监察研究院联合创办,是廉洁建设领域的首个学术奖,旨在鼓励全党、全国、全社会进行与廉洁建设相关的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创造性地开展廉洁建设实践。

  近年来,泉州市纪委监委以泉州台商投资区为试点,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打造“亲清家园”智慧监督服务平台。该平台采用“数字赋能+纪委监委监督”的创新理念,以“线上有速度,线下有温度,党员干部多跑腿,群众企业少跑腿”的服务理念,融数字赋能、掌上政务、监督植入于一体,构建数字技术辅助监督的决策机制,推动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有效提升了监督的智慧化水平和综合治理效能。(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钟巧玲)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