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东盟成福建家电出口第二大市场

2022-10-03 08:38
| | | |

  据福州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福建省对东盟出口家电8.8亿元,同比增长22.4%,跃居福建省家电出口市场第二位。

  数据显示,前8个月福建对东盟主要出口家电品种为电扇1.6亿元,增长47.8%;电炉等1亿元,增长47.6%;电视机0.9亿元,增长91%,三者合计占同期福建省对东盟出口家电总值的39.8%。

  东南亚地区是全球最有潜力的家电消费市场,以印尼、菲律宾为代表的东盟中等收入国家仍处在大家电普及阶段,人口基数大、经济发展快,保有量提升空间可观,已经成为我国家电出口的重要增量市场。今年RCEP正式生效,进一步增强了我国家电产品在东盟国家的市场竞争力。

  对此,专家建议福建相关企业充分利用RCEP政策红利和“闽都号”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开通契机,与东盟国家深入开展贸易和投资合作,进一步加大对东盟家电产品、产能、品牌输出,不断扩大东盟家电市场份额。(记者 郑璜 通讯员 吴鹏)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