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多项设计与施工填补国内空白

福州道庆洲大桥通车

2022-01-31 07:35
| | | |

  

  30日,福州道庆洲大桥正式开放通车(上图),这是全省首座公轨两用桥。福州市民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三江口片区开车到滨海新城目前约需40分钟,待道庆洲大桥连接的国道G316项目全部建成,上述路程只需25分钟即可。这意味着福州市区、滨海新城、长乐城区将进入“半小时都市生活圈”时代。

  道庆洲大桥双向6车道,是我省首座双层公轨两用桥梁,多项设计与施工在国内实现大突破,填补同类型桥梁建造空白:大桥主跨长276米,是世界变高度钢桁结合梁跨度之最;大桥采用体外预应力钢混结合梁结构桥面,为国内首创;大桥的双曲面球形减震支座竖向承载力高达1.35万吨,为国内同类型支座第二大吨位。

  道庆洲大桥全长6.82公里,其中跨江段为2.3公里,公轨共建段为4.4公里,上层为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下层搭载地铁6号线。本次通车的除道庆洲大桥主线外,还包括与其终点相连的G316国道项目先行通车段0.6公里,通车里程约7.4公里。(记者 张颖 吴旭涛 通讯员 叶义斌 薛荣泰 文/图)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