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福建要闻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侨批档案保护与利用等工作

2021-10-12 19:27
| | | |

  12日,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福建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方案》《福建省侨批档案保护与利用办法(草案)》;审议我省“十四五”数字福建专项规划,研究我省参加第十六届残奥会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功集体与个人表彰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是反映问题建议、推动解决政务服务问题的重要渠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切实推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打造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确保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及时得到处置和办理。会议明确,采用“整体并入、双号并行、设分中心”三种方式,加快推进除110、119、120、122等紧急热线外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2021年底前,各地各部门设立、国务院有关部门设立并在我省接听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统一归并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供“7x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要建立健全热线工作管理体系,规范受理范围,拓展服务覆盖面,优化工作流程,建立信息共享和安全保障机制,完善监管考核和督办问责机制,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会议指出,侨批档案是我省首个入选《世界记忆名录》的项目,记载了老一辈海外侨胞艰难的创业史和浓厚的家国情怀,也是中华民族讲信誉、守承诺的重要体现。会议明确了《办法》适用范围、政府及部门职责,规定了侨批档案各级管理主体及取得方式,要求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保护优先、合理利用”原则开展保护与利用,严格设定造成侨批档案损毁、未及时备案登记和不规范使用侨批档案世界记忆标识的法律责任,加大经费投入,鼓励开展侨批档案数字化利用,做好资源共享、开发推广、展览展示等工作。(记者 林宇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