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2021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在厦举行

2021-06-11 09:26
| | | |

  10日,以“携手共建创新基地 打造金砖合作典范”为主题的2021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在厦门举行。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副省长黄海昆出席并致辞,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长、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赵龙表示,厦门将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进落实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为主线,以创新和工业化合作为重点,统筹考虑贸易投资、人文交流等领域,务实开展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等领域合作,打造一批标志性平台和旗舰型项目,将金砖创新基地打造成为金砖及“金砖+”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金砖国家积极支持并参与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努力在贸易投资、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领域不断打造合作成果,共同实现繁荣发展。厦门希望与金砖国家智库一起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合作伙伴精神,当好“参谋员”,研究提出富有建设性、可操行性的政策建议;当好“宣传员”,讲好金砖合作故事,传播好金砖发展声音;当好“联络员”,播撒友谊种子,搭建合作桥梁,促进金砖国家不断深化交流、扩大合作。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金砖各国知名学界、业界和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商协会代表等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出席研讨会。

  会上,与会嘉宾聚焦推进金砖创新基地建设、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促进金融创新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记者 林丽明 廖丽萍)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