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厦门圆满闭幕

2020-12-10 08:58
| | | |

  9日,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厦门、台北两地圆满闭幕。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杨雄,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副省长郭宁宁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厦门、台北会场在大屏幕上互动热络,两岸各产业小组召集人分别作了总结报告,分享会议成果,描述未来愿景。

  本次年会成果丰富,在为期两天的年会中,700多位两岸工商界人士参会,两岸各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分别就相关领域进行深入研讨,达成多项共识。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年会在台北和厦门设两个主会场,汇聚了两岸企业界杰出代表,双方参会人数都超过预期。因疫情影响,年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让活动内容更有针对性,议程安排更加紧凑,对接方式更加多样,合作领域更加宽广,特定环境下的音频和视觉感受给予与会者特殊的会议体验。本次年会特色突出、内容扎实、成效显著,是当前形势下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次两岸对话,充分证明两岸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希望两岸企业要携起手来,为发展增动力,为合作添活力,壮大中华民族经济。

  张平说,作为年会热身项目,峰会与福建省、厦门市联合举办了“两岸乡建乡创融合发展论坛”、闽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暨福建产业园区与台湾产业联盟合作交流会、“中小台资企业金融服务论坛”等三场活动,充分展现了福建元素、厦门色彩。

  闭幕式最后,主办方通过视频连线台北会场,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陈瑞隆作总结,并回顾了峰会台湾方面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宣布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圆满闭幕。

  据了解,两岸企业家峰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经举办过7次年会,持续推动两岸工商界交流对话、密切对接,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成为两岸制度化交流合作平台之一,也是两岸最有影响的企业家交流合作平台。(记者 刘深魁)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