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八闽赛事 | 2024年龙岩市十大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公布

2024-03-28 09:32
| | | |

  为更好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龙岩市体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全民齐健身,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立足新时代、激发新动能,推动龙岩市十大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列入2024年龙岩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提升龙岩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品质,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在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拉动体育健身消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持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现将本年度十大群众体育赛事名单公布如下: 

 

 

  接下来  

  小编为你带来  

  部分赛事活动的介绍 

  看看哪个活动你最想参与! 

  上杭“红古田”半程马拉松赛 

  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福建省体育局指导,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监管,龙岩市体育局、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杭县人民政府主办,半程马拉松赛道长21.0975公里,健康跑3公里,参赛运动员约5000人。

 

  龙岩市第二届城市定向穿越赛 

  龙岩城市定向穿越赛是深受群众喜爱的群众性赛事之一,赛事以定向运动为主题,让参赛者用脚步丈量城市,将新罗区重要城市地标进行打卡串联,打造参与性高、趣味性强、宣传性好的城市体育竞赛名片,本届赛事将在中心城区龙岩洞景区等9个场所进行赛事组织,约250支队伍,1250人参加。

 

  新罗区“端午”龙舟赛 

  新罗区端午节龙舟赛是中心城区历史悠久的传统民俗体育活动,由龙岩市体育局、新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群众性品牌赛事之一,该赛事分镇街和口办两个组别,约30支队伍,600人参加。

 

  2024年海峡两岸棒球文化节 

  暨海峡两岸青少年棒球邀请赛  

  海峡两岸一家亲,做好海峡两岸青少年群体的交流工作,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以“以‘球’会友,以‘赛’传情,促进海峡两岸棒球文化交流,推动发展共赢”为主题。通过举办包括棒球赛在内的一系列活动,搭建起海峡两岸合作交流的桥梁,用棒球为两岸融合发展打开“新窗口”。

 

  漳平市海峡两岸龙狮大赛 

  龙狮大赛以“扩大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去年首届比赛汇集海峡两岸多支队伍,约260人参赛,该项赛事受到国台办支持,是漳平台创园建设重点举措之一。

 

  2024年环冠豸山自行车大赛 

  环冠豸山自行车赛自2018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生态、环保、绿色”的办赛理念,将连城独特自然之美通过户外骑行的方式呈现在市民面前。赛事凭借严谨专业的竞赛组织、体贴周到的选手服务、全面细致的赛事保障,别具一格的特色赛道,成为全域旅游最有潜力的体育品牌赛事之一。

 

  福建省自行车联赛分站赛  

  暨武平县第八届自行车爬坡赛  

  武平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梁野山自行车爬坡赛品牌赛事活动,自行车骑行已成为武平县” 体育+旅游”慢生活的一张名片,该赛事已列入全省自行车站点联赛之一,吸引全国20多个省自行车爱好者前来参加比赛,有着极好的引流效果和宣传效应。

 

  2024福建永定土楼马拉松赛 

  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福建省体育局指导,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田径协会技术指导,龙岩市体育局、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主办,马拉松赛道长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赛道长21.0975公里,土楼风情跑赛道长5公里,参赛运动员约3500人。

 

  永定区“四大杯”篮球赛 

  2024年永定区“四大杯”(村BA)片区男子篮球赛是永定区群众基础最深厚的赛事活动,包括“金龙杯”、“土楼杯”、“龙湖杯”和“和谐杯”篮球赛,其中“金龙杯”比赛已连续举办38年,“和谐杯”设在区“两会”期间举办,深受地方党政和群众的支持,是全市“三大球”运动广泛开展的典范。

 

  龙岩市第十一届羽毛球文化节  

  作为一项深受龙岩市人民群众欢迎的传统体育盛事,羽毛球文化节举办十年来,吸引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地区和省内兄弟地市羽毛球爱好者广泛参与。通过配套一系列文化活动,如嘉年华活动、总决赛等,让参赛选手和观众在享受比赛的同时,更加深入地了解和体验羽毛球运动魅力,提升了市民健康水平、弘扬了体育精神,为推动全市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龙岩市体育局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