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什么是遥感测量?

2023-11-08 14:59
| | | |

  “遥感测量”,在航海、农业、气象、国土、资源、环境、测绘等领域已得到广泛应用,2016年以来逐渐成为统计工作词典中的热门词汇,其在改造农业统计调查方式、提升统计调查的信息化水平、实现统计数据服务升级等方面的作用逐渐被社会广泛认知。

  遥感技术,广义上是指不直接接触目标而获得目标物状态信息的方法。一般是指通过搭载在人造卫星、飞机、无人机等不同高度平台上的传感器,记录地物反射的电磁波,从而采集地物信息的技术方法。遥感相关产品一般是以记载着地物信息的遥感影像图形式呈现。根据遥感影像图上的每一个像素点代表的地面实际面积(即影像分辨率)分为亚米级、米级、中分辨率和低分辨率等几个等级,随着影像分辨率的降低,对地物的直观辨识能力也随之降低。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国家统计局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