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电子商务统计有什么重要性?

2023-11-08 14:55
| | | |

  电子商务是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的最典型代表。随着我国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高速发展,互联网应用日益普及,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商业模式实现了高速发展,在服务民生、促进消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成为带动我国经济和社会转型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电子商务的广泛应用,已经显著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电子商务交易额作为电商统计的重要指标反映了一个国家和地区电子商务的发展规模和发展趋势,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整体经济发展和创新能力。做好电子商务统计工作对国家制定相关产业政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国家统计局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