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白茶种类都有哪些?

2023-10-25 09:06
| | | |

  白毫银针:特级的白毫银针条索肥壮、匀齐,茸毛厚,色泽银灰富有光泽,香气清纯毫香显露,滋味清鲜醇爽毫味足,汤色浅杏黄色、清澈明亮,叶底肥壮、软嫩、明亮。

  白牡丹:白牡丹外形呈自然叶态,芽叶连枝,两叶抱心,绿叶夹银毫,形似花朵,故称白牡丹。干茶色泽黛绿或者墨绿,银色芽毫显露,叶背满披白毫,绿面白底,故称“青天白地”;且叶面、叶脉、节间枝梗色泽有别,即色呈“绿叶红筋”,因而又以“红妆素裹”形容。

  贡眉:贡眉形似牡丹,但形体偏瘦小,叶色灰绿带黄,品质不亚于白牡丹。

  特级贡眉芽叶连枝叶态紧卷、匀整,毫尖显、叶张细嫩,色泽灰绿或墨绿,香气鲜嫩,有毫香,滋味清甜醇爽,汤色橙黄。叶底嫩亮。  寿眉 :成茶不带毫芽,色泽灰绿带黄,香气低带青气,滋味清淡,汤色淡杏绿色,叶底黄绿粗杂。

  新工艺白茶:产于福建福鼎的半条形白茶,是福建省为了适应在香港地区消费者的需要于1968年研制出的新产品。鲜叶原料与制法同“贡眉”,但在萎凋后需要轻度揉捻。

  外形条索粗松尚卷曲,香清味浓,滋味平和回甘偏浓,汤色杏黄偏深,叶底开展,色泽青灰带黄。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