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农产品中农药残留超标的危害是什么?

2023-10-23 15:58
| | | |

  农药残留是使用化学农药所不可避免的现象,直接关系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的保护。

  (1)农药在种植业产品上的残留超标可对人畜造成直接毒害。人们食用了被农药污染的产品后,可表现为急性中毒和慢性中毒两种症状。急性中毒轻则头痛、头昏、恶心、腹痛,重则痉挛、呼吸困难、大小便失禁、昏迷甚至死亡。慢性中毒是长期食用农药残留量超标的农副产品,从中摄取微量的残留农药,在体内积累到一定数量时表现中毒症状,如有机氯对神经、肾、肝等有损伤作用,有机砷会引起贫血、血红蛋白症、脱皮、神经炎等。

  (2)污染环境:残留在土壤、大气、水体中的农药,将会再次污染种植业作物,或直接进入人体,对人类造成危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