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毛竹林要如何科学施肥?

2023-11-22 17:20
| | | |

竹林的合理施肥有显著的增产效果,是重要的土壤管理措施。施肥的种类、数量根据竹林结构状况、土壤养分含量、竹林经营目的和产量水平不同而异。施肥要施氮、磷、钾全肥,以施有机肥为佳。如施化肥,应以氮、磷肥为主,氮磷比为7:3,每亩施用高氮复合肥40-50kg,钾肥视情况适量施用。根据毛竹秋季孕笋、春季发笋长竹、夏季行鞭的三个重要阶段。如饼肥等有机肥宜在夏季竹鞭生长前施;秋季孕笋应施氮、磷为主的化肥;春季竹笋出土生长前施速效性氮肥,以保障竹林良好生产和丰产。最低限度应保证8-10月施足秋季孕笋肥或新竹长成后的夏季5-7月施长鞭肥,施肥方法,可结合劈山抚育进行施肥。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