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索 引 号: FJ00100-3000-2022-00431
发文字号: 闽政文〔2022〕440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1-14
有效性: 有效 失效 废止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七仙洞—淘金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批复

闽政文〔2022〕440号
2022-11-17 16:59
| | | |

三明市人民政府:

  你市《关于审批七仙洞—淘金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请示》(明政文〔2021〕127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七仙洞—淘金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七仙洞—淘金山风景名胜区规划总面积6.4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面积2.62平方公里。

  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风景名胜区条例》《福建省风景名胜区条例》及《总体规划》确定的分级保护要求,严格保护风景名胜区内岩溶地貌、摩崖石刻、文物古迹、古树名木、野生动植物等景观和生态资源,维护资源的原真性和完整性。

  三、要加强与国土空间规划协调衔接,妥善处理好风景名胜区资源保护利用与经济社会发展、当地居民生产生活之间的关系。严格控制风景名胜区内建设活动,符合风景名胜区规划的建设项目,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维护自然环境和景观风貌。同时,要完善交通、电力、通信等配套设施,依法依规对景区进行管理,做好防灾减灾及游览安全工作,切实保护好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持风景名胜区的可持续发展。

  四、《总体规划》是指导风景名胜区保护、利用和管理的重要依据,风景名胜区内的一切保护、利用和建设活动都必须符合《总体规划》要求。要切实加强对七仙洞—淘金山风景名胜区工作的领导,做到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省林业局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总体规划》实施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总体规划》由组织编制机关和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公布。

 

  福建省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纠错 评论

政策文件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在线访谈
相关报道
视频解读
媒体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