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索 引 号: FJ00100-0211-2021-00037
发文字号: 闽政文〔2021〕49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2-02
有效性: 有效 失效 废止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三明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

闽政文〔2021〕49号
2021-02-03 10:16
| | | |
三明市人民政府:

  你市《关于三明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明政文〔2020〕43号)收悉。经报国务院同意,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撤销三明市梅列区、三元区,设立新的三明市三元区,以原梅列区、三元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三元区的行政区域,三元区人民政府驻列东街道新市北路836号。

  二、同意撤销沙县,设立三明市沙县区,以原沙县的行政区域为沙县区的行政区域,沙县区人民政府驻凤岗街道府前中路89号。

  请你市认真组织实施上述行政区划调整,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行政区划管理条例》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总体规划,体现改革精神,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尊重和顺应城市发展规律,优化国土空间格局,统筹做好规划、建设和管理,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并更新行政区划图,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你市自行解决。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与处置,妥善处理人员调配、财产处置等问题,加强舆论引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行政区划调整有序稳妥实施。行政区划调整的完成情况要及时向省政府报告。

 

 

 

  福建省人民政府

  2021年2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纠错 评论

政策文件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在线访谈
相关报道
视频解读
媒体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