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柘荣:抓好“开门一件事” 干部晋升赛出来

2021-08-11 10:35
| | | |

  抓好“开门一件事”,干部晋升赛出来。“新一届班子干劲十足,短时间内就攻坚74亩。”7月26日,站在职业技术学校迁建项目清表现场,柘荣县双城镇镇长吴一飞说。

  为了进一步加强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柘荣县出台“五落实五提升”实施意见,围绕落实政治引领、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民主集中、廉政建设五个方面,激励各乡镇领导班子积极履责担当,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其中,探索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岗位目标责任备案管理制度,结合乡镇干部二级绩效管理,实行项目化管理,把年度目标完成情况作为干部推荐使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和二级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

  “乡镇领导班子强不强、好不好,直接关系柘荣‘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及乡镇今后五年发展。”柘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琳说,在乡镇换届过程中,县里把“干部晋升是赛出来”的鲜明导向贯彻到底,注重在“赛马场”上选“千里马”,让更多有为者有位。

  乡镇换届以来,各乡镇新一届领导班子扎实抓好“开门一件事”,细化形成新的履职清单,以换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双城镇“开门一件事”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制定1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城郊乡迅速成立招商小分队,前往温州市对接浙江大源机械有限公司合作事宜,达成合作意向;楮坪乡统筹村集体发展补助资金60余万元,通过入股分红方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各乡镇抓的“开门一件事”都是关系民生福祉的“关键小事”,98名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接过乡村振兴接力棒,苦干实干,紧锣密鼓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共推进重点项目征地231.3亩,推动项目落地23个,为民办修路等实事76件。(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杨素娟)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