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失效 废止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2-09-30 18:08
| | | |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室),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办公室,省人民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办公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有关要求,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第三季度共检查全省政府网站451个、政务新媒体2853个,全部合格。从检查情况看,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有关要求,积极履行主办主管职责,落实监管责任,积极运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服务中心大局,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探索,并为省政府门户网站提供了内容保障。如:省教育厅、民政厅、人社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卫健委、退役军人厅、市场监管局和医保局等单位积极配合省政府办公厅围绕教育、社保、住房、交通、就业创业、社会救助和福利、婚姻生育、医疗健康和企业开办等主题开展用户需求和业务逻辑梳理,融合各类信息资源并形成主题专题,提升省政府门户网站资源融合能力。检查中也发现个别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信息审核把关不够严,存在表述错误。如:南平市浦城县司法局“浦城县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龙岩市连城县人民政府网站、三明市宁化县司法局“宁化司法”微信公众号、漳州市林业局网站、三明市司法局“三明司法”微信公众号、南平市顺昌县人民政府网站、龙岩市林业局“龙岩林业”微信公众号和漳州市住建局“漳州市住建局”微信公众号等出现表述错误。

  二、2022年第二季度通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2022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通报后,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督促问题整改,研究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已对出现工作失误的责任部门和人员按规定进行问责,共通报批评或约谈11人次。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与管理,维护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安全风险隐患在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和处置。二是加强审核读网。严格落实先审后发制,规范信息发布流程,信息发布后第一时间读网,确保发布信息内容合法、准确、完整、及时。三是加强安全防护。切实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防瘫痪、防劫持、防泄密等工作,坚决杜绝因信息内容不当和网络安全事件等引发负面舆情。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通报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于2022年10月15日前将整改问责情况书面报送省政府办公厅。

  附件:1.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检查情况表

     2.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表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9月30日

 

  附件1

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检查情况表

序号

部门/地区

运行网站总数

检查

网站数

检查不合格

网站数

检查

不合格率

1

省直部门(含二级网站)

49

49

0

0

2

福州市

45

45

0

0

3

厦门市

54

54

0

0

4

漳州市

55

55

0

0

5

泉州市

50

50

0

0

6

三明市

42

42

0

0

7

莆田市

25

25

0

0

8

南平市

36

36

0

0

9

龙岩市

48

48

0

0

10

宁德市

44

44

0

0

11

平潭综合实验区

3

3

0

0

合计

451

451

0

0

 


  附件2

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表

序号

部门/地区

运行政务

新媒体总数

检查政务

新媒体数

不合格政务新媒体数

不合格率

1

省直单位

176

176

0

0

2

福州市

438

438

0

0

3

厦门市

313

313

0

0

4

漳州市

198

198

0

0

5

泉州市

550

550

0

0

6

三明市

134

134

0

0

7

莆田市

172

172

0

0

8

南平市

348

348

0

0

9

龙岩市

224

224

0

0

10

宁德市

268

268

0

0

11

平潭综合实验区

32

32

0

0

合计

2853

2853

0

0

附件: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纠错 评论

政策文件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在线访谈
相关报道
视频解读
媒体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