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7-07-13 20:25
| | | |

  7月13日,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确定出台《福建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农业七大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做好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的工作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确定“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实施节能减排,是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的有力举措之一,有利于优化经济结构、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要充分认识做好“十三五”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驱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强对节能减排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目标责任,细化和完善管理措施,落实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加大市场化机制推广力度,把节能减排转化为企业和各类社会主体的内在要求,确保完成“十三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案》从十一个方面提出45项具体措施,到2020年,全省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6%,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比2015年降低18%,完成公共建筑节能改造500万平方米,设市城市基本实现餐厨垃圾有效处理。

  加快建设特色现代农业

  会议指出,发展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福建特色现代农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要着力优化一产、深化二产、强化三产、融合一二三产发展,大力建设品牌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延伸做强农业产业链,突出龙头牵引和项目带动作用,全面提升茶叶、蔬菜、水果、畜禽、水产、林竹、花卉苗木等七大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到2020年,七大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总产值超过14000亿元,年均增长超过7%。每个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产值均超过千亿元,其中:

  ——茶叶产业1091亿元

  ——蔬菜产业1982亿元

  ——水果产业1131亿元

  ——畜禽产业1500亿元

  ——水产产业3330亿元

  ——林竹产业4000亿元

  ——花卉苗木产业1003亿元。

  确定进一步做好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的工作方案

  会议提出,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做好我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此次清理范围包括“放管服”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涉及的省、设区市政府出台的现行有效规章,省、市、县(区)政府及所属部门制定的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文件主要内容与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决策相抵触,或与国务院改革决策涉及的已修改的法律、行政法规不一致的,要予以废止;文件部分内容有相抵触或不一致的,要予以修改。清理结果要于今年11月底前报送国务院。(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中国福建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