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今年底公布最近10年省政府文件清理结果

省政府部署开展新一轮文件清理工作

2015-04-30 16:43
| | | |

  为从源头上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转变职能、简政放权,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根据国务院部署,省政府决定开展新一轮省政府文件清理工作。昨日,省政府文件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启动省政府文件清理工作。

  此次文件清理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根据国务院对文件清理工作的要求,按照“依法依规、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统筹推进”的原则,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对法规制度和政策措施进行自我修正、自我完善,着力解决政府文件与现行法律法规规定不适应、不一致,政府文件之间不协调、不衔接、明显不适应现实需要等问题,从源头上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打造“四个环境”,更好地促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更好地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根据省政府文件清理工作方案,这次文件清理范围是:1949年8月24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成立起至2014年12月31日,以省政府、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各部门名义制发的文件,重点清理涉及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收费、行政检查等方面内容的文件。这次文件清理要突出合法性、适应性、有效性、协调性,按照由近及远、先上位后下位的思路,按照“梳理文件目录、分解清理任务、提出清理意见、审查清理意见、审议清理意见、发布清理决定、标识清理文件”等步骤,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会议明确,今年底要完成第一阶段工作,公布最近10年省政府文件的清理结果。

  会议强调,此次清理工作专业性、政策性很强,按照“谁发布,谁组织清理;谁起草,谁提出清理意见”的分工原则,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密切协作,强化督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文件清理工作任务。(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