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厦门两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

2021-10-13 07:41
| | | |

  12日下午,在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两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在出院时捐献恢复期血浆。

  厦门市中心血站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要求,提前做好采血车消毒、设备调试和人员防护等准备工作,为捐献者成功采集了康复期血浆,总采浆量为400毫升。

  此次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成功动员意向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4人,其中2人因不符合血浆采集条件而未能成功捐献。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明确指出,对重型、危重型等新冠肺炎病例可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本轮疫情发生后,厦门市定点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收治了多例本市及省内的危重症患者。为保障患者救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紧急调拨部分恢复期血浆用于患者救治,目前已为多名患者输注3600毫升血浆,取得良好疗效。

  厦门市中心血站站长陈国伟介绍,对于新冠肺炎康复者而言,捐献血浆和普通献血相同,符合条件的康复者在治愈后参加血浆捐献,无损健康。此次采集完的血浆将第一时间送回血站,完成检测后,冻存于血库,纳入国家血浆库的统一管理,统筹用于各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记者 杨珊珊 施辰静 通讯员 王宇征 熊文靓 黄浩)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