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江西赣州章贡区、四川南充顺庆区与厦门集美签署协议:41个便民事项可跨省在集美办理

2022-08-08 10:11
| | | |

  日前,厦门市集美区与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云上连线,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今后,集美区和签约地区的居民、企业,可跨省办理包括失业保险申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备案、纳税状况公证在内的41个便民事项,大大方便跨省用工的企业和跨省务工的群众。

  集美区行政审批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与厦门市尤其是集美区之间的劳务合作较密切,合作基础比较成熟。建立“跨省通办”合作后,集美区和签约地区的居民和企业可以在当地行政服务机构的“跨省通办”专窗提交“跨省通办”申请事项,由受理地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咨询服务,由所申请的事项属地业务部门对其进行审核发件(告知审批结果)。

  “跨省通办”事项的推出,将更好地解决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问题,实现签约区企业、群众跨省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就近一次办成”。集美区行政审批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集美区将逐步推进与更多省份的地区合作,推动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到“跨省通办”合作的便捷与福利。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厦门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