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福州金鱼”IP形象发布

2023-02-19 07:56
| | | |

  17日,“与世界 共鱼悦”2023年福州金鱼文化节暨“福州金鱼”IP发布会在福州市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举行,活动现场首次发布原创“福州金鱼”IP形象。

  “福州金鱼”IP形象(上图)充分融合“福”文化元素,以卡通化的形象演绎金鱼的可爱、憨态;外形取自中国传统居民窗户造型,寓意福州金鱼远近闻名,极具辨识度。

  此次文化节活动将从17日持续至19日,活动期间设置全品类福州金鱼展览,集中展出“奶牛寿”“红白兰寿”“水墨寿”“熊猫龙睛蝶尾”“红白狮头”等50多个金鱼品种200余尾精品金鱼。现场还有福州金鱼文创集市、金鱼文化科普展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2023年,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启动了“福州金鱼进入城市会客厅”活动,持续擦亮“中国金鱼之都”金字招牌。后续还将举办“福州金鱼漆艺创新大赛”“福州金鱼相关文学作品创作大赛”等系列活动,助力“福州金鱼”在产业化、品牌化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记者 张颖 游庆辉 文/图)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