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中马“送王船”联合申遗成功一周年

“城市与海洋——闽南文化论坛”举办

2021-12-09 09:01
| | | |

  在中国和马来西亚“送王船”联合申遗成功一周年之际,厦门市4日举办“城市与海洋——闽南文化论坛”,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深入探讨海洋文化视角下的城市新发展理念。

  去年12月,中马联合申报的“送王船——有关人与海洋可持续联系的仪式及相关实践”成功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是中国首次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联合申报成功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项目,见证了“一带一路”文化间对话。

  中马“送王船”联合申遗成功一周年暨厦门“城市与海洋——闽南文化论坛”由厦门市文旅局、民盟厦门市委会主办,厦门市闽南文化研究会承办。当天,多位专家学者从历史发展、海洋精神、中西比较、当代研究等不同角度阐述了“城市与海洋”议题。与会专家学者认为,面临新时代新机遇,福建应进一步开放发展,发挥区位、经贸、历史、人文优势,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和地区的交流,提升人文环境和国际化水平。(记者 林泽贵)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