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永安:民生项目起笔 绘就幸福图景

2024-03-27 07:41
| | | |

  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累计拆除违搭平房、工棚等1000余平方米;完整社区项目从策划、开工到见效仅用260天……阳春三月,在永安市燕南街道辖区内,一个个项目开启了冲刺模式,以争分夺秒的拼劲加力提速,处处洋溢着生气和活力。

  近年来,燕南街道持续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以打造“首善街道”为目标,抓好民生实事,让辖区居民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完整社区项目是燕南街道和永安市住建局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美化、优化社区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去年,完整社区项目完成投资2100余万元,燕南街道联合社区创新工作机制,采取“事业+产业”、开发社区“合伙人”等多元化的资金筹集方式,整合老旧小区改造、长者食堂建设等资金,利用省级配套资金撬动社会资本。目前,项目已争取到上级财政补助配套资金1025万元,引入社会资本1080余万元。

  以民生项目起笔,绘就居民美好生活幸福图景。在燕南街道精心组织下,一个个民生项目提上日程,开启加速度。目前,完整社区项目已完成社区综合服务站、长者食堂、社区超市、托育中心等建设,加装电梯12部,新增新能源充电桩4台、电动自行车充电棚12处,建设便民服务点35家、智能快递服务点3处。眼下,景泰秀水精品老旧小区改造(二期)、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盛景小区儿童公园等项目正有序推进。

  民生实事办实,燕南街道捷报频传。巴溪湾完整社区国家级建设样板项目获福建省城乡品质提升典型样板工程第二名,奖励300万元;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五期)——景泰秀水小区,在三明市精品老旧小区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奖励100万元。

  “街道还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小事入手,在去年项目基础上,排定一批年度民生实事、重大民生工程,以工作专班推动民生项目,实行日协调、月会商机制,不断补齐短板,提升城市品质。”永安市燕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如盛说。(通讯员 魏兴谷 林永钦)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