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宣言》发布88周年研讨会在永安举行

2022-07-18 09:01
| | | |

  15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宣言》发布88周年研讨会在永安举行,北上抗日先遣队沿途县(市、区)有关负责人、红色文化研究专家等共约9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三明市委宣传部主办,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永安市委市政府承办。

  永安是中央苏区县和革命老区县,小陶镇是《北上抗日宣言》发布地、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与红九军团集结出发地。研讨会上,华南师范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蒋建农,国防大学原战略教研室教授罗海曦等10位专家学者对北上抗日先遣队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进行深入讨论交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据了解,当年北上抗日先遣队途经闽浙皖赣4省50多个县(市、区)。活动现场,永安、大田、尤溪、延平、罗源、福安、泾县、屯溪、淳安、玉山十地有关代表签订北上抗日先遣队沿途县(市、区)联盟合作协议,其余县(市、区)在会后通过线上签约的方式组织签订。

  会前,参会嘉宾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陈列馆、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抗战文化公园等多处红色遗址。(记者 徐文锦 通讯员 陈莉莉)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