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FJ00100-3000-2023-00090
发文字号:闽政文〔2023〕75号
发布机构:福建省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23-01-26
有效性: 有效 失效 废止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闽政文〔2023〕75号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3-02-06 11:05
| | | |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省人民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大企业,各高等院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实施科教兴省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有关规定,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组织对2021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进行评审。经研究,决定对2021年度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

  一、授予“几何方程与不变量理论”等3项成果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授予“双曲守恒律的高精度数值方法研究”等5项成果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授予“物联网络可信数据处理理论与方法”等8项成果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二、授予“机械剥离法石墨烯的制备与改性技术及应用”成果福建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三、授予“防御电力系统次生灾害的继电保护技术”等23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面向智能车辆的多源协同感知与计算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57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中低压配电人身触电防护关键技术及应用”等99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四、授予“木质素高质利用制备分散剂关键技术及产业化”1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奖一等奖,授予“绿色移动机械高效机电液耦合传动节能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3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奖二等奖,授予“疾病快速检测关键技术开发及转化”等8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奖三等奖。

  希望获奖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附件:2021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

  福建省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纠错 评论

政策文件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在线访谈
相关报道
视频解读
媒体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