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47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闽文旅建议〔2024〕38号

2024-03-21 15:13
| | | |
  答复类别:B类

 

 省委宣传部

肖惠中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福建举行郑成功诞辰400周年纪念活动的建议》(1247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郑成功作为民族英雄,为闽台两地留下了宝贵的文化、经济发展思想和文化遗产,两岸现存与郑成功有关的纪念场所和地名有数百处之多,其中泉州南安郑成功故里获国台办批准设立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近年来,我厅高度重视民族英雄郑成功文物遗存的保护工作,指导全省各地特别是泉州市做好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郑成功墓、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延平郡王祠等与郑成功生平事迹密切相关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利用工作。

在福建举办郑成功诞辰400周年纪念活动对于增强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结合肖惠中等代表提出的建议以及我厅的工作职能及业务,我厅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鼓励各级公共文化场馆,结合实际情况,举办形式多样的展览和讲座。二是继续指导泉州市做好郑成功文物遗存的保护利用及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相关基础准备工作。世界遗产申报要求既要符合世界文化遗产的相关标准,具有全世界范围内的突出普遍价值、真实性和完整性,又要具有完好的保存现状,高效的保护管理机制,以及科学的展示阐释体系,需要久久为功,在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领导署名:肖长培

人:廖尚流

联系电话:0591-87671957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年3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