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有效性:有效

我省发布“十四五”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专项规划

2021-09-12 08:39
| | | |

  1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福建省“十四五”专项规划系列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专场),介绍《福建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专项规划》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主要特点,并回答记者提问。

  《福建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日由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这是我省“十四五”期间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的总蓝图和“路线图”,列为全省20个重点规划之一。该《规划》涵盖了宣传思想工作、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等方面的改革发展。

  《规划》研究提出我省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中长期目标。到2025年,文化强省建设和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取得重大成果,文化和旅游领域高质量发展超越迈出重要步伐,宣传思想工作、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机制基本形成,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在全国的位次明显提升。福建作为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核心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地位更加凸显。一是共同思想基础更加牢固;二是主流舆论阵地巩固壮大;三是八闽文化自信更加彰显;四是精品创作保持全国前列;五是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健全高效;六是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水平显著提升;七是文化和旅游支柱产业地位牢固确立,其中,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3800亿元,力争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6%以上,全省接待旅游人数超过7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万亿元大关,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8.1%;八是闽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开创新局;九是对外文化传播体系和旅游推广体系更加健全。到2035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八闽文化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中的特色和作用更加彰显,文化软实力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显著增强,文化和旅游领域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实现,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全面建成。(记者 郭斌)

附件:

来源:福建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纠错 评论

政策文件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在线访谈
相关报道
视频解读
媒体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