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生资讯

“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

2024-03-28 09:10
| | | |

学生为烈士墓碑描金。

福州学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何祖谋 摄

  松柏吐新翠、春风寄哀思。27日,由省委文明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的“铸魂·2024·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蓝天白云映衬下的福州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巍峨耸立的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苍劲有力、格外醒目。9时30分,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鞠躬默哀。随着《献花曲》奏响,全体人员手持鲜花拾级而上,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情凝视、缅怀先烈,绕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依次将鲜花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石阶上寄托哀思。随后,在烈士陵园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到烈士墓区祭扫,聆听退伍老兵讲烈士故事,参观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

  当天上午,厦门市“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也在厦门烈士陵园启动。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向烈士纪念碑致敬默哀。

  据了解,从3月27日至4月10日,厦门将陆续开展“清明祭英烈”集中活动,全市所有烈士陵园和烈士纪念场所对外开放,同时开展“传承英烈精神”进校园、走访慰问烈属等清明祭英烈集中活动。(记者 何祖谋 邓婕)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