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生资讯

针对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礼问题

省教育厅:20日起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2021-08-18 09:03
| | | |

  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自本月20日起到明年3月底,在全省开展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力争有效遏止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下讲”“组织开办校外培训班”“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同家长搞利益交换”等突出问题,治理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时有序组织开展对照自查。通过管理机制自查、问题自查自改、严肃处理通报、警示教育等举措,进一步健全本地区查处整治相关问题组织机构、部门协作机制,完善管理制度、落实管理措施,确保将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所学校和每一名教师,确保举报电话和信箱向社会公开并保持畅通,确保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对查实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省教育厅将建立健全师德违规查处通报制度,及时通报查实的典型案例。

  省教育厅将根据收到的问题线索和各地开展情况,对重点案件进行跟踪办理或直接调查核实,对问题多发、整治不力的地方和学校进行专项检查,并对检查抽查情况进行反馈和通报。各地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专项整治中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省教育厅将和当地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肃问责所在学校负责人。(记者 庄严 通讯员 郑晓航)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