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第七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2022-09-08 07:00
| | | |

  7日,第七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在厦门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原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宣布开幕并致辞。副省长李建成出席并致辞。

  刘晓峰说,“双碳”目标提出后,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从学术机构到民间社会,调动各方智慧和力量,有序开展了能源转型、环境保护、低碳金融、智慧科技、绿色消费等多领域、多层面的绿色低碳行动,体现了令人瞩目的大国行动力、凝聚力和领导力。举办本次大会,旨在搭建社会各界研讨交流、对接合作的专业平台,营造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的产业生态圈,共享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的思路和成果。在各方嘉宾凝心聚力、团结合作下,一定会为实现“双碳”目标、促进可持续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大会以“落实联合国气候公约,推进实现‘双碳’目标——共建新平台、共创新生态、共享新成果”为主题,围绕“加强低碳节能环保投资与融资,参与国际绿色领域合作,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展开研讨。现场还举办了中国园区开发区适合投资指数评价体系、科教创新梦想中心D-centre项目启动仪式,并为2022年度绿色低碳示范园区、绿色创新领军企业、低碳发展领军企业表彰授牌。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通过视频致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厦门市政协主席魏克良、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出席论坛。(记者 张辉)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