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传承双拥优良传统 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

赵龙在福州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

2022-08-03 07:09
| | | |

  8月2日,省长、省征兵领导小组组长赵龙在福州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始终传承下去,坚持把军队需求作为征兵导向,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领导林宝金、李建成,省军区领导王宏宇、郑福源参加。

  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报国。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下,我省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正有序开展。在福州台江区征兵体检站,赵龙看望了正在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和医务工作者,了解体检流程、体检标准和征兵工作进展情况,察看体检工作安排,与应征青年互动交流。听到青年们说,参军入伍为了保家卫国、锻炼自己、丰富人生,赵龙表示赞许,他说,一人参军,全家光荣,青年人满腔热血,携笔从戎的青春更精彩,军营淬炼的品格更坚毅。希望大家顺利通过体检,如愿走入军营,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赵龙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性基础工程。要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按照国家部署要求,把征兵工作这一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完成好,更好服务强军兴军。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加强组织保障,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营造参军入伍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热血青年保家卫国、报效祖国的热情,积极投身到部队大熔炉中锻炼成长、建功立业。要提升兵员质量,进一步加大大学生征集力度,为部队输送更多思想好、学历高、体质强的优质兵员。要深化双拥创建工作,落实好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措施,用心用情解决好军地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巩固“爱我人民爱我军”“军民团结如一人”的良好局面。(记者 林宇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