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十二国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负责人会议在厦举行

2019-05-15 07:43
| | | |

  13日,2019年十二国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负责人会议在厦门举行。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会见与会代表,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郭宁宁表示,贸易畅通是构建全球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离不开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金融保障体系。出口信用保险在促进对外贸易可持续发展、服务开放型经济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建议国际信用保险机构密切配合,积极应对当前国际贸易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带来的挑战,保障企业跨国贸易投资的安全和利益。希望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充分发挥风险保障、融资促进和资信服务功能,扩大海外投资及出口信用保险总量规模和企业覆盖面,创新业务模式与金融产品服务,帮助福建企业提升“走出去”竞争力。福建将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紧密协作,发挥好政策性金融的引领作用,营造“大平台”“好环境”、扩大“生意圈”“朋友圈”。

  今年是世界首个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诞生100周年,也是十二国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负责人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与会代表围绕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发展历程、功能演进、改革转型、合作协同,以及中国经济发展与金融开放等议题展开研讨。

  会议期间,郭宁宁会见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董事长宋曙光一行,双方就下一步深化扩展合作进行了探讨。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