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惩治恶意欠薪须用法律利剑

2020-12-01 10:57
| | | |

  临近年终,为保证农民工拿到用汗水换来的辛苦钱,日前,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自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近年来,各地政府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出台了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政策,采取了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就全国而言,农民工讨薪难的问题尚未从根本上得到彻底解决。

  面对屡禁不绝的农民工欠薪问题,不仅要用行政手段,更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形式。有关部门要提早深入企业,搞好底数摸排,妥善做好协调工作,引导企业千方百计兑现农民工工资。应当健全和完善监管机制,让法律规定和各项制度落地生根,让欠薪者逃不了、不敢逃。同时,加大惩戒力度,对企业没有正当合法理由,肆意逃薪和恶意欠薪等行为,依法予以处罚,并纳入失信企业名单。加大违法成本,才可有效遏制企业恶意欠薪。(许贵元)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