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動態 > 民生資訊

“翰墨抒初心”書畫展在榕開展

2022-08-15 09:44
| | | |

  13日,“喜迎二十大 翰墨抒初心”專題書畫展在福州畫院拉開帷幕。參展的101幅作品均出自年逾花甲的老藝術家之手,他們以飽滿的愛黨愛國情懷,緊跟時代步伐,創新傳統書畫藝術的表達形式,如實記錄時代的變遷,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此次書畫展為期三天,作品涉及書法、山水、花鳥、人物、篆刻等藝術形式。

  在為參觀者解讀畫作《青山著意化為橋》時,老畫家黃民傑説:“我們國家的橋梁長度遠遠超過世界上其他國家,我的畫作裏有三座橋,一座是普通的公路橋,一座是動車通行的鐵路橋,一座是能過巨輪的跨海斜拉橋,這三座橋最能體現中國的橋梁現代化。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我選擇與北宋最著名的《千里江山圖》同樣的青綠山水畫技法來描繪,必須用這個來表現我們這個盛世。”

  福州市霞光畫院院長陳津告訴記者,在福州市社科聯和福建省美術家協會的大力支援下,該畫院先後三次組織老藝術家們深入紅色革命根據地采風,下鄉村到基層寫生,收集了大量的創作素材,作品以歌頌黨、描繪祖國大好河山為主題。

  福州市霞光畫院創辦于1995年,現在已聚集了100多名老藝術家,其中中美協中書協會員有30多名,省美協省書協會員有60多名,是福州市書畫界的優秀團隊之一。(記者 卓越 文/圖)

  題圖:老藝術家們現場揮毫潑墨。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福建日報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