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動態 > 要聞

持之以恒加強黨的建設 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尹力赴寧德市檢查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

2022-08-13 07:07
| | | |

  8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尹力赴寧德市開展2022年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檢查並進行集體約談。

  在聽取寧德市委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彙報和省委第一檢查組的檢查情況通報後,尹力指出,近年來,寧德實現了脫貧攻堅、發展駛入了“快車道”,充滿生機活力,是展示我國脫貧攻堅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以黨建推動發展的生動例證。做好寧德的工作意義重大。要大力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德工作時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充分發揮寧德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這個優勢,持之以恒加強黨的建設,不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進一步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紮實做好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工作,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各級領導幹部要發揮示範表率作用,堅持“打鐵必須自身硬”,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樹立親清政商關係,永葆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本色。要推動形成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嚴密組織體系,突出實幹實績導向,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把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成堅強戰鬥堡壘,紮實推進抓基層黨建促鄉村振興工作。要鍥而不捨糾“四風”樹新風,馳而不息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大力弘揚“四走訪基層”“滴水穿石”等優良作風,打響“寧德服務”品牌。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深化反腐敗工作,深入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

  尹力強調,要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高品質發展,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堅定發展信心,抓住發展機遇,發揮技術、人才、資金等優勢,進一步夯實産業根基,提升發展品質,鞏固上升勢頭,不斷取得更大成績。要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和動態清零,優化完善常態化防控措施,以最小代價取得最大效果。要系統推進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工作,強化科技創新,不斷完善産業配套、延伸産業鏈條、壯大産業集群,加快建設高品質現代産業體系。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因地制宜發展優勢特色農業,落實糧食安全責任制,努力走出一條具有閩東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要防範化解各領域風險隱患,統籌抓好安全生産、防汛防颱風及信訪維穩、基層治理等工作,確保社會安定穩定。

  尹力説,歷史文化遺産承載文明、傳承文化,是不可再生的寶貴財富。要高度重視歷史文化遺産保護,增強安全意識、壓實安全責任,健全防範安全風險長效機制,強化科技支撐和法治保障,切實把各類歷史文化遺産保護好、管理好、利用好,讓歷史文化遺産世代相傳。

  在寧德期間,尹力來到壽寧縣信訪局,現場接待來訪群眾,認真傾聽、協調解決群眾反映問題。他強調,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四走訪基層”優良傳統,扎紮實實把信訪這個“送到府的群眾工作”做好做實。要聚焦群眾關切,依法依規、真心實意解決群眾合理訴求和實際困難,把群眾呼聲反映好、信訪事項處理好、合法權益維護好,把矛盾化解在基層、解決在萌芽狀態。

  尹力一行還前往壽寧縣下黨鄉,深入楊溪頭村現場察看省道S207線閩浙界至下黨段公路工程建設進展;在下黨村與村幹部、黨員代表、産業致富&&人交流,詳細了解當地黨員&&提高能力素質、領辦産業項目、聯戶幫扶帶富等情況。

  省委常委、秘書長吳偕林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文 肖春道/圖)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福建日報、福建日報·新福建客戶端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