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動態 > 要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尹力主持會議 研究部署統戰和經濟發展等工作

2022-08-09 16:39
| | | |

  8月9日,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7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向中國共産黨與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論壇致賀信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部署推進我省統戰和經濟發展等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進一步做好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準確全面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與時俱進、守正創新,凝聚人心、匯聚力量,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紮實做好我省統戰工作。要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支援省各民主黨派開展“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提升新型政黨制度效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持宗教中國化方向,推進民族團結融合。完善黨外知識分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思想引導和作用發揮機制,鼓勵支援他們投身改革創新一線,施展才華和抱負。傳承弘揚“晉江經驗”,大力支援和推動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形成有利於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環境、法治環境、市場環境、社會環境。注重發揮我省僑務大省的資源優勢,“以僑為橋”,紮實做好港澳臺、海外統戰工作,發展壯大愛國統一力量。各級黨委要全面落實統戰工作主體責任,加強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深化統戰工作格局,形成強大工作合力。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對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集中精力做好福建的事情,努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和動態清零,該管的堅決管住,該保的堅決保住,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發展影響。系統推進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工作,千方百計擴大需求,全面加快項目建設,深入開展促消費活動,持續強化惠企紓困,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統籌發展和安全,防範化解糧食、能源、金融等各領域風險隱患,做好安全生産、防汛防颱風等工作。深化改革開放,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打造便利福建,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多措並舉穩外貿穩外資。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辦好民生實事,確保困難群眾基本生活。會議要求,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要統一思想認識、堅定信心決心、發揮職能作用,齊心協力加快新福建建設。

  會議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強化理論武裝,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發揮福建特色優勢,深化理論研究闡釋,加快打造學習宣傳研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高地。加強國際交流合作,積極做好國際傳播,講好中國故事、中國共産黨故事和福建故事,充分展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豐碩成果。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大力支援軍隊人才隊伍建設,營造軍政軍民團結濃厚氛圍。切實強化國防意識,構建具有福建特色的國防教育體系,全面支援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堅持軍事需求導向,加強軍地溝通協作,推進軍地人才共育,深度融入人才強省建設。全省各地要紮實做好雙擁工作,深入落實擁軍優屬各項政策措施,為廣大官兵辦實事、解難事,為實施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做好服務保障。(記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福建日報·新福建客戶端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