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抓緊抓實安全生産工作 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全省安全生産工作會議召開

2024-01-26 21:17
| | | |

  1月26日下午,在收聽收看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後,省長趙龍主持召開全省安全生産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強總理講話要求和全國會議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全省人民過個祥和安寧的春節。省領導郭寧寧、林文斌、李建成、常斌、林瑞良、王金福、江爾雄、康濤出席。

  趙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産高度重視,近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安全生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做好安全生産工作的極端重要性,認真落實國務院安委會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國內一些地方安全事故教訓,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枕戈待旦的警覺,全力穩住安全生産形勢,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趙龍強調,春節將至,人流物流活躍,聚集性活動增多,各類安全風險上升。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省安委會要切實加強統籌部署、指導協調、監督檢查,督促各地各部門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省安辦要發揮好統籌協調作用,結合部署安全生産治本攻堅三年行動,督促各地各部門補短板、除隱患、保安全;各地各部門要深入研判風險、分析形勢,各司其職、密切配合,把責任措施壓緊壓實到每一個社會單元和企業崗位,切實擰緊安全“責任鏈”,實現安全責任“零缺位”。要迅速行動起來、部署下去,抓緊組織開展歲末年初安全生産隱患大排查,緊盯重點領域、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重點部位、重點環節,切實抓好大型商業綜合體、高層建築、學校周邊、公共娛樂場所、賓館民宿、飯店、醫院、養老院等人員密集場所,危化品、城鎮燃氣、危房、道路交通、景區和非景區景點、建築施工、特種設備、漁業船舶、礦山、消防、森林防火等領域的排查整治,特別要防範杜絕違規動火、違規作業和堵塞消防疏散通道等。要加強春節期間值班值守,提前預置好各類救援力量,遇到突發情況及時響應、快速出動、科學施救。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以結果為導向,把安全意識樹得更牢、制度籠子扎得更緊、工作責任壓得更實。(記者 林宇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福建日報·新福建客戶端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