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感恩奮進 同心同德 為助推中國式現代化福建實踐聚勢賦能

省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在榕開幕

滕佳材代表十三屆省政協常委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張兆民主持會議
周祖翼趙龍崔玉英唐興華羅東川張彥遲耀雲林寶金崔永輝郭寧寧吳偕林宋鴻喜王永禮到會祝賀

2024-01-22 20:17
| | | |

  風雨同舟共奮進,同心同德譜新篇。22日,省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在福州開幕。

  省政協主席滕佳材,副主席張兆民、王光遠、阮詩瑋、劉獻祥、嚴可仕、余軍、張國旺、黃玲、黃如欣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省委書記周祖翼,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全國政協專委會領導崔玉英,東部戰區領導唐興華,省領導羅東川、張彥、遲耀雲、林寶金、崔永輝、郭寧寧、吳偕林、宋鴻喜、王永禮在主席臺就座,祝賀大會召開。

  9時,張兆民宣佈省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開幕。全體起立,雄壯的國歌聲響徹會場。

  會議首先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福建省委員會第二次會議議程。

  滕佳材代表十三屆省政協常委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十三屆省政協履職的起步之年。一年來,省政協及其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中共福建省委領導和全國政協指導下,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省委“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行動要求,確立並深化實施“強五力、優服務、提質效、走前列”思路舉措,堅持繼承與創新有機結合,積極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持續激發專門協商機構制度效能,推動政協各項工作實現良好開局,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福建篇章貢獻了智慧和力量。

  滕佳材在報告中回顧了過去一年的工作。他説,一年來,省政協深化學習添動力,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持續夯實;緊盯目標加壓力,積極為助推中國式現代化福建實踐聚勢賦能,服務中心大局的擔當作為持續彰顯;團結協作聚合力,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組織功能優勢,大團結大聯合的生動局面持續拓展;實幹創新激活力,紮實推進各項工作提質增效,政協事業發展的內生動力持續增強;提升素質強能力,全面加強政協自身建設,履職能力現代化水準持續提升。

  滕佳材強調,過去的一年裏,我們胸懷“國之大者”、心繫“民之所向”,在風雨同行、接續奮鬥的履職實踐中,共同探索了“強五力、優服務、提質效、走前列”的思路舉措,用擔當和奮鬥書寫新時代我省政協事業新篇章。實踐表明,深化學習添動力是政協的鮮明組織特徵和委員的重要政治品格,緊盯目標加壓力是政協履職必須堅持的重要原則,團結協作聚合力是政協作為統一戰線組織功能作用的集中體現,實幹創新激活力是推動政協工作的作風保障和動力之源,提升素質強能力是推動政協工作的內在要求和重要基礎,對推動全省政協事業創新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滕佳材指出,2024年是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5週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關鍵一年,也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擘畫“機制活、産業優、百姓富、生態美”新福建宏偉藍圖10週年。我們要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持之以恒強化理論武裝,全面加強政協黨的建設,聚焦中心任務履職盡責,提升專門協商機構效能,充分發揮凝聚共識職能,著力做好臺港澳僑工作,紮實推進履職能力建設,在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福建篇章中作出積極貢獻。

  滕佳材強調,新的一年,全省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在中共福建省委領導下,堅定信心、感恩奮進,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進一步增強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在深化引領中聚民心,在深入一線中集民智,在深情服務中惠民生,真正做到砥礪初心不負民心,真誠為民不負人民,不斷開創我省政協事業發展新局面,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福建篇章而團結奮鬥。

  受十三屆省政協常委會委託,余軍向大會作關於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省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共提交提案896件,經審查立案715件,89家單位共辦理提案1929件次,已全部辦復。

  省政協各專門委員會通過“數字福建政協雲”平臺向大會提交了書面工作報告。

  應邀出席大會並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省領導周聯清、陳冬、莊稼漢、李德金、檀雲坤、袁毅、林文斌、李建成、常斌、林瑞良、江爾雄、康濤,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黃文輝,全國政協常委洪捷序,省級領導吳洪芹、杜源生、許維澤、林鐘樂,省法院、省檢察院領導金銀墻、侯建軍,駐閩部隊領導史建國,老同志陳明義、黃小晶、梁綺萍、黃瑞霖、鄭義正、黃文麟、林強、金能籌、王耀華、莊先、葉繼革、楊根生、馬新嵐、倪英達、李紅、葉雙瑜、雷春美、梁建勇、陳義興、張帆,以及住閩和港澳地區閩籍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設區市政協主席,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省政協有關部門負責人,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有關人民團體負責人,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無黨派人士代表,閩籍港澳地區知名人士、海外僑胞代表,台灣人士,其他代表性人士。(記者 鄭雨萱 林蔚/文 林熙/圖)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福建日報·新福建客戶端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