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報告廣泛徵求意見建議

2024-01-21 07:51
| | | |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日前,省政府召開了多場座談會,就即將提交省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和省政府工作廣泛徵求意見建議。

  省長趙龍與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和福州市各界代表座談,徵求相關意見建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先後徵求了廈門市、南平市各界代表和部分省政府顧問、省政府參事、省文史研究館館員的意見建議;副省長林文斌到寧德市,副省長李建成到龍岩市,副省長常斌到莆田市,副省長林瑞良到平潭綜合實驗區,副省長王金福到三明市,副省長江爾雄到漳州市,省政府黨組成員康濤與泉州市、工業科技領域專家學者代表座談,認真聽取意見建議。報告還書面徵求了正省級老同志和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的意見建議。

  大家一致認為,去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省委有力領導下,省政府和全省政府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著力擴內需、優結構、提信心、防風險,推動經濟持續回升向好,高品質發展邁出堅實步伐。報告政治站位高、總結成績實、謀劃工作準,必將進一步鼓舞人心、凝聚共識,有力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與會同志圍繞修改完善報告和推進新型工業化、建設民營經濟強省、改善科技創新生態、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念好新時代“山海經”、增進民生福祉等提出意見建議。

  省政府領導感謝各界長期以來對政府工作和福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關心支援和幫助,指出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視報告起草工作,報告起草的過程,既是充分發揚民主、集思廣益的過程,也是科學決策、民主決策的過程。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很中肯、有高度、有深度,省政府將認真研究吸納,不斷加強和改進政府工作。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週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關鍵一年,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擘畫“機制活、産業優、百姓富、生態美”新福建宏偉藍圖10週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省政府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緊扣新福建宏偉藍圖和“四個更大”重要要求,聚焦經濟建設這一中心工作和高品質發展這一首要任務,在黨中央和省委的領導下,堅持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後破,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持續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奮力推動中國式現代化福建實踐取得新突破。希望大家一如既往關心支援政府工作,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共同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新貢獻。(記者 林宇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福建日報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