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福建省訪美代表團看望“鼓嶺之友”李·加德納

2024-03-22 08:04
| | | |

  3月17日,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帶領的福建省代表團在美國洛杉磯訪問期間,專程到“鼓嶺之友”李·加德納家中看望,與住在波士頓的“鼓嶺之友”穆藹仁家族後人穆彼得和穆言靈夫婦視頻連線對話,感謝他們為涵養“鼓嶺之友”人脈資源,講好新時代“鼓嶺故事”作出的積極貢獻,邀請他們帶領更多美國青年朋友到中國訪問,參加2024“鼓嶺緣”中美青年交流周等活動。

  李·加德納向代表團展示了加德納家族的歷史照片,介紹了家族與鼓嶺、協和醫院、格致中學的歷史淵源以及與福建、福州的友好交往故事。代表團表示,跨越百年的“鼓嶺故事”,是習近平主席親自推動中美民間友好交流的一段佳話,感謝李·加德納、穆言靈等“鼓嶺之友”長期以來宣傳“鼓嶺故事”,致力增進中美民間友好。2023年6月,“鼓嶺緣”中美民間友好論壇在福州成功舉辦,習近平主席專門發來賀信,為加強中美地方和民間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指引。今年福建將舉辦“鼓嶺緣”中美青年交流周等系列活動,代表團邀請他們常回“家”看看,感受鼓嶺新變化,感受福建新發展,加強與中美各界開展更多交流,促進中美民間友好,特別是青年間增進了解、厚植友誼。(記者 朱子微)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福建日報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