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領導率團訪問美國

2024-03-21 07:09
| | | |

  3月16日至20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率福建省代表團在美國訪問,深入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積極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廣泛宣介新福建建設新成效,推動經貿合作,拓展友城交往,加強人文交流,深耕民間基層,以務實舉措深化與美國地方友好交流合作,訪問行程高效、成果豐碩。

  在美期間,郭寧寧一行與夏威夷州、俄勒岡州、檀香山市、塔科馬市等地政府舉行工作會談,拓展國際友城經貿、教育、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邀請有關地方和部門參加在福建舉辦的世界航海裝備大會、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海絲博覽會等重大展會活動。在洛杉磯、波特蘭、檀香山等地舉辦中國(福建)與美國經貿合作交流會、企業座談會,推動一批投資、貿易、採購項目合作簽約。走訪塔科馬市林肯中學,看望“鼓嶺之友”李·加德納等,邀請在美代表人士帶動更多青年參加2024“鼓嶺緣”中美青年交流周等系列活動。拜會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看望在美閩籍社團鄉親、閩商協會和閩企代表,匯聚僑心僑力,吸引僑資僑智。

  郭寧寧表示,習近平主席去年11月同拜登總統在舊金山會晤時發表重要講話,為中美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今年是中美建交45週年,是福建省與俄勒岡州結好40週年、福州市與塔科馬市結好30週年。希望雙方深入落實兩國領導人舊金山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加強雙向投資、産業合作、貿易往來、人文交流和青年邀請,進一步深化教育、文旅、青年以及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推動雙方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邁上新臺階,取得更豐碩成果。(記者 朱子微)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福建日報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