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全省金融服務高品質發展暨深化拓展
“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行動推進會召開

2024-03-15 07:25
| | | |

  14日,全省金融服務高品質發展暨深化拓展“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行動推進會在福州召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出席會議並講話。

  郭寧寧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重要論述,大力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金融領域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認真落實中央金融工作會議和省委金融工作會議精神,始終堅持和加強黨對金融工作的領導,自覺踐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大力實施金融強省戰略,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要站位全局加強經濟金融形勢分析研判,堅定信心、穩定預期,深挖問題、分類施策,不斷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質效。要圍繞實施民營經濟強省戰略和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等重大戰略,深化拓展“三爭”行動,統籌金融資源配置,用好用足貨幣、信貸、財政、産業等政策工具,持續增強金融服務高品質發展的精準性、適配性和便利性。要強化政金企合作,落實“白名單”制度,持續優化“五篇大文章”金融服務,推動更多優質企業上市融資再融資,持續推進閩臺金融融合,全面提升境外人員來閩支付便利化水準。要加強全流程、全週期金融監管,防範化解重點領域金融風險,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底線,以金融高品質發展助力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記者 朱子微)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福建日報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