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我省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114週年主題活動在榕舉行

2024-03-07 07:16
| | | |

  3月6日,由省婦聯主辦的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114週年主題活動在福州舉行。省委副書記羅東川出席活動,併為2023年度全國三八紅旗手(集體)代表頒獎。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婦兒工委主任郭寧寧在現場啟動了“愛心媽媽·點亮未來”行動。

  活動圍繞“喝彩·巾幗擔當”“綻放·巾幗風采”“追夢·巾幗力量”三個篇章展開,以主題VCR、情景短劇、互動訪談、榜樣發佈等形式,展現我省各行各業婦女和婦聯組織在助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福建實踐中爭先創優、踔厲奮發的動人風采。

  現場展示了“女性就業創業促進計劃”“碳匯科技助農巾幗行動”“頂梁柱母親幫扶行動”等省婦聯2023年十件為婦女兒童辦實事項目成果,揭曉了福建省政法系統首屆“巾幗最美”獲得者,向全社會發出助力農村留守和困境兒童健康成長的號召。中國婦女十三大代表、福州大學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學院院長許志紅,中國婦女十三大代表、新中冠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吳劉馳,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農牧漁業豐收獎獲得者、龍岩上杭縣聚勝家庭農場負責人梁永英等多位奮戰在我省各行各業各條戰線上的優秀婦女代表圍繞“提振精氣神、建功新福建”主題進行分享交流,以親身經歷詮釋巾幗擔當。

  省直單位負責同志,全省各界優秀女性代表、巾幗志願者代表和家庭代表等200多人參加現場活動,520萬人線上收看直播。(記者 蘇依婕)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福建日報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