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全省森林防滅火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2024-03-03 07:45
| | | |

  2日,全省森林防滅火工作視頻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細化安排我省森林防滅火重點工作任務。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出席會議並講話。

  郭寧寧強調,當前氣溫逐漸回升,大風天氣增多,我省林事、農事等野外用火頻繁,森林防滅火形勢不容樂觀,絕不可麻痹大意。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強總理的批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細落實森林防滅火各項重點工作任務,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災事故。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要求,進一步壓緊壓實安全責任,健全預防體系、預警體系和科學撲救體系,切實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要堅持預防為先、發現在早,強化隱患排查,嚴格火災源頭管控,盯緊防範重點時段、重點林區、重點部位,加大森林公園、自然保護區、國有林場等關鍵區域排查整治力度,建立風險隱患臺賬,加強防火宣傳、警示教育、檢查督導,提高群眾防火意識。要強化值班值守,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及時真實報送信息,完善會商研判,前置救助力量,科學組織救援,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同時,要強化燃氣、危化品、電動自行車、保溫材料等領域火災隱患排查,有效防範化解火災險情,以實實在在的行動和成效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記者 朱子微)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福建日報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