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在閩全國人大代表聽取省情彙報

2024-03-03 07:41
| | | |

  2日,省人大常委會召開省情通報會,在閩全國人大代表集中聽取省情彙報。省委常委、副省長郭寧寧介紹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和依法行政情況。周聯清、莊稼漢、黃文輝、嚴可仕、梁建勇等全國人大代表參加。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人大有關文件及通知精神,通報代表赴京開會有關事項安排。

  郭寧寧指出,2023年全省上下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擘畫的新福建宏偉藍圖和“四個更大”重要要求,緊緊圍繞中央支援福建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重要使命,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千方百計穩增長,加快建設現代化産業體系,統籌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著力增進民生福祉,全面強化生態省建設,堅決維護社會安定穩定,促發展、優結構、防風險、保安全,全方位推進高品質發展邁出堅實步伐。2023年,省政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深化法治政府建設,確保各項工作在法治軌道上運作。希望各位代表積極宣傳福建,積極建言獻策,積極溝通爭取政策、資金、重大項目等支援,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福建篇章。

  周聯清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週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之年,也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70週年。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這次大會的重要性,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牢記囑託、感恩奮進,站位全局履職盡責,不辜負福建人民的重托,以高度政治自覺開好大會。要認真依法履職,緊緊圍繞大會議題,緊扣福建發展情況和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問題,多提建設性意見和建議,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要嚴守會風會紀,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大會各項紀律要求,集中精力開好會,專心致志履好職,樹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努力為全國大局作出福建貢獻。

  省法院、省檢察院作了關於全省審判工作及公正司法、全省檢察工作及公正司法情況的書面報告。(記者 鄭昭)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福建日報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