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領導赴莆田調研推動民營經濟和上市公司高品質發展工作

2024-02-29 07:23
| | | |

  28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赴莆田調研走訪重點民營企業和上市公司,實地察看賽隆科技、海安橡膠、鑫瑞新材料、三棵樹等企業,並召開調研座談會,聽取企業代表意見建議,協調解決企業生産經營和項目建設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郭寧寧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省委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深化拓展“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行動,深入實施新時代民營經濟強省戰略,不斷完善“1+N”政策體系,強化政策落實、及時兌現,激勵民營企業堅定發展信心,進一步做大做優做強。要發揮産業鏈長制等協調機製作用,推動傳統産業數字化轉型、智慧化改造,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産業,以龍頭企業為引領,補鏈延鏈強鏈,掀起增資擴産、提質增效熱潮。要大力實施閩商回歸工程,支援企業做強總部、開拓創新,持續向高端化、智慧化發展,不斷提升國內國際競爭力。要優化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營造更好的政策氛圍、輿論氛圍,破除影響市場公平競爭的隱性壁壘,降低市場準入門檻,完善全省統一的民間投資推介平臺,強化用地用林用海用工等要素保障,提升民營企業金融服務和融資支援,推動一批民間投資項目加快實施。要加大對上市公司的支援力度,加強對後備企業的輔導培育,引導更多優質企業上市融資再融資,用好資本市場,推動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記者 林劍波)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福建日報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