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當前位置:首頁 > 省政府 > 領導活動

我省赴北美開展經貿交流合作取得實效

2024-03-26 11:18
| | | |

  近日,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率領的省經貿代表團赴美國夏威夷、洛杉磯、俄勒岡州,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和哈利斯科州,加拿大多倫多市、新斯科舍省等參觀訪問,開展投資貿易推介,舉辦中外經貿合作交流會及項目對接合作簽約,推動國際經貿合作。活動得到中國駐外使領館、廣大華僑華人社團商會和閩籍鄉親的大力支援,相關地方議員、政府官員、當地企業、中國企業參加有關活動。

  每到一地,代表團都深入走訪我國特別是我省“走出去”企業和當地本土企業,加強溝通、增進了解、洽談合作。經貿交流會上,代表團大力宣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經濟思想,全面宣傳我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取得的成就及福建特色優勢,積極推介我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和新的重大發展機遇;有關企業發佈了商品跨境採購需求、簽約採購訂單,部分在閩投資的外資企業和海外閩商閩企代表分享了投資發展經驗,相關國家的地方政府部門、商協會介紹了投資機會、優勢商品和重點産業,促進了一系列雙向投資、進出口貿易、品牌、技術項目合作。

  此次訪問,共簽約項目24個,涉及利用外資、進出口貿易、對外投資等,總金額超200億元人民幣。(記者 朱子微)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福建日報·新福建客戶端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