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當前位置:首頁 > 省政府 > 領導活動

省委政法委員會2024年第四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4-03-24 07:50
| | | |

  3月22日,省委政法委員會召開2024年第四次全體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落實中央政法委及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政法重點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黃海昆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政法委員會委員李建成、金銀墻、侯建軍、史建國等出席。

  會議強調,全省政法機關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堅定不移做“兩個確立”的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的忠實踐行者,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福建政法系統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聚焦科技創新等重點領域,完善執法司法措施,以高品質法治賦能新質生産力發展。要統籌發展與安全,全面落實維護社會穩定責任制,堅決築牢維護國家安全東南屏障。要踐行為民宗旨,依法嚴厲打擊整治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違法犯罪,加強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綜合治理,紮實推進矛盾糾紛預防化解和信訪工作法治化,用心用力用情把政法工作做到人民群眾心坎上。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健全完善見義勇為工作格局,強化宣傳引導,落實權益保障,營造崇尚英雄、學習英雄、爭當英雄的濃厚氛圍。要紮實組織開展常態化掃黑除惡鬥爭工作,以回應人民群眾期待。要以政法重點課題調研為牽引,更好促進決策、改進工作、推動發展。要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認真組織開展政治督察暨紀律作風督查巡查,鍛造忠誠乾淨擔當的新時代福建政法鐵軍。(記者 蘇依婕)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福建日報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