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當前位置:首頁 > 省政府 > 領導活動

趙龍會見法國駐華大使白玉堂

2024-03-24 07:45
| | | |

  3月23日,省長趙龍在福州會見法國駐華大使白玉堂一行。

  受省委書記周祖翼委託,趙龍代表省委、省政府對白玉堂大使一行到訪福建表示歡迎。他説,今年1月,習近平主席就中法建交60週年發表視頻致辭,與馬克龍總統互致賀電,希望雙方守正創新、繼往開來,將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打造得更加牢固和富有活力,為我們深化與法國地方合作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福建始終重視與法國地方的交流合作,近年來,雙方在經濟貿易、綠色發展、人文交流、友城交往等方面合作日益深入,成效顯著。當前,福建正按照習近平主席擘畫的新福建宏偉藍圖和“四個更大”重要要求,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全方位推進高品質發展,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福建實踐。法國是工業經濟強國,核電、航空航太、汽車製造、交通運輸等産業全球領先,福建願同法國各方面一道,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健全溝通機制,加強經貿對接,拓展綠色産業、清潔能源等新興領域合作,深化友城交往,擴大文化、體育、教育等方面交流,為促進兩國友好關係發展作出新貢獻。

  白玉堂説,去年曾到訪武夷山參加“中法國家公園體系對話”活動,美麗的福建山水仍歷歷在目,對此次福建之行充滿期待。法國與福建交流合作基礎良好,歡迎更多福建企業到法投資,希望雙方以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為指引,以中法文化旅遊年、巴黎奧運會等活動為契機,持續深化經貿、生物多樣性和氣候變化、文化、高校等領域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發展。(記者 林宇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福建日報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